团委要闻

我校举行2020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五四红旗团委”评审汇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06 16:03:04  浏览量:

4月14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评审汇报会在奥林学院101室举行,会议通过“东林团委”官方哔哩哔哩平台同步直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通过线上方式参与评审,校团委专职团干部、青年教师代表、团员代表等七十余位师生在现场参与评审,千余名师生观看了会议直播。

会上,各学院团委书记依次进行汇报展示,围绕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中要求的述职评议考核的四项主要内容进行了年度述职,同时围绕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纷纷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特别是围绕我校团员青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承办工作,对本单位过去一年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也展示了各自的工作特色和工作成果,并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和改进目标。

校团委书记李晶才对各学院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点评,简要分析了基层团组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同时明确了基层团委2021年工作的努力方向,并从“学起来”、“创起来”、“干起来”三个方面号召全校团组织,再接再厉、不辱使命,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后,各学院团委书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不仅增进了基层团组织之间的工作交流,大大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也进一步提振了我校团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激发了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活力和组织创新力。“此次评审会,与其说是工作展示,不如说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过程,展现了各基层团组织的青春活力和青年风采。”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付书朋这样表示。奥林学院团委书记刘洪良认为:“通过聆听其他兄弟学院团委的汇报,也让我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希望未来工作上能够在服务青年、创新理念、打造特色等方面持续发力,成为基层团组织的新表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集中展示全校团组织青春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挖掘和表彰过去一年在各方面表现突出、响应号召、发挥作用的先进团组织,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相关要求,学校团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评审汇报会。

本次评审采取众评众议机制,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进行评审打分,同时将结合各学院团委日常工作基础分数,最终评选出学校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授予单位。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