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简介

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成立于1998年,隶属于校团委。现有专业指导教师5人,其中国家一级指挥1人、国家一级演员1人、副教授2人。设有合唱队、西洋管弦乐队、民族管弦乐队、舞蹈队、街舞队、模特队、主持表演队、小节目队等8支表演队伍,由400余名艺术爱好者组成。设有大学生活动中心和专业排练场地各1个,使用面积达2400多平方米,包括舞蹈排练室、合唱排练室、管弦乐排练室、服装设备存放室、大报告厅和小报告厅,并配有专门器材和设备,以满足各队伍排练及各类艺术活动需要。

多年来,为传承东林精神、普及艺术教育,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大力拓展艺术实践平台。通过举办“绿漾东林短剧小品大赛”“乐动校园”“高雅艺术进校园”“毕业音乐会”“浸润行动”等具有东林特色的艺术实践活动,吸引更多师生参与,共同享受艺术之美;短剧《飞跃鹦哥岭》《鹤娘》、舞蹈《晴·听》、抗疫MV《白衣》《致美丽的你》等一批批原创艺术作品不断涌现,将蕴含着东林精神与力量的声音永久传递;每年举办“迎新生文艺晚会”“欢送毕业生文艺晚会”“新年音乐会”等多项大型文艺演出,营造了热烈的校园艺术氛围。

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在各级各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2015年,我校选送的合唱作品《鸿雁》《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勇夺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琵琶齐奏《彝族舞曲》、原创短剧《飞跃鹦哥岭》、微电影《听梦》分获全国三等奖;2018年,我校选送的合唱作品《小白杨》《时间都去哪了》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艺术表演类甲组三等奖,原创短剧《鹤娘》荣获省赛二等奖。

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将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努力培养学生认识美、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努力开创我校艺术教育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