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年大学习”党史知识擂台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21:50:00  浏览量:

6月24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大学习”党史知识擂台赛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出席活动。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本次“青年大学习”党史知识擂台赛于5月正式启动,全校16个学院共计15730名学生参与其中,先后发布7期《“四史”知识脱口而出100句》,有效营造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增强了东林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情怀。

经过四期线上答题赛以及一次线下选拔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支参赛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初露锋芒、眼疾手快、针锋相对、争分夺秒四个环节。进入决赛的10支参赛团队摩拳擦掌,沉着应对,比赛环节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参赛团队聚精会神,密切配合,快速回答,展现了他们丰富的党史知识和敏捷的思辨能力,气氛活跃而紧张,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学习盛宴,带领我们回顾了艰苦卓绝、光荣辉煌的百年党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纯为本次党史知识擂台赛做了点评,鼓励青年师生养成不断学习的良好习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力量。

活动最后,全场师生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类梁巨峰表示:“很荣幸能够代表学院参加这次比赛,在今天的舞台上看到参赛选手们的实力表现,我深感党史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未来我也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外国语学院2019级俄语2班唐璇表示:“今晚的党史知识擂台赛上,各学院参赛选手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量和快速准确的临场表现让我敬佩不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今后我将以身边的这些榜样为目标,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学史力行,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