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青马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18:02:15  浏览量:

4月17日上午,学校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班开班式,并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史、校史的专题学习。

开班式上,校团委书记李晶才为全体学员作动员讲话。他就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作了深刻的阐述,并从三个方面对办好本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弄清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为何而学;二是把握本次培训的重点内容,明确学什么;三是端正参加培训的学习态度,明确怎么学。勉励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不负母校期待和嘱托,在躬身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用自己的青春温度和青春态度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甘当孩子们的“一双眼睛”“一对耳朵”“一对翅膀”,用实际行动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的青春诺言。

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教授以“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为题,为全体学员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从深入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贯彻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鲜活的思政课,勉励全体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团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付佳以“建团百年话团史”为题,围绕团的历次更名、哈尔滨共青团的历史、团的发展阶段和主要任务、主要人物介绍、学习团史带给我们的启示、对未来的思考六个方面,带领全体学员穿越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的历史长河,以百年团史滋养和启迪青年,鼓励东林学子不断继承和发扬团的优良传统,以优异的成绩回应党和人民期盼。

全体学员学习观看了李斌校长在校庆倒计时100天时为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讲校史的专题讲座视频。

开班式和专题讲座结束后,第24届研支团成员均表示很受启发、很有收获,决心在以后的支教工作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实践中成为政治坚定、乐于奉献、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苗雪莹同学表示:“青马工程”是青年学生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一次宝贵机会。今天我们十分有幸参与了“青马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班,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青团史、东林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也懂得了当代青年人的政治使命与所要担负的责任。愿我们可以像老师期许的那样:不负时代,奋发进取,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迎难而上,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不负使命,苦练本领,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

“青马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班是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和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有关工作要求,为服务地培养和输送一批理想信念坚定、能力作风过硬、教学技能完备的研支团成员的重要举措。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专门制定培训方案,将围绕理论学习、考察调研、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和党日活动等方面进行为期2个月的培训。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