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节能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7 12:53:1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增强师生教职员工的节能意识,努力建设节约型校园,我们向全校师生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能意识,强化节能责任

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校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倡导“绿色发展,节能先行”,全体师生教职员工增强资源节约的责任感,自觉肩负起节能责任,争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积极带头遵守勤俭节约规定,落实各项节约节能措施。

二、养成节能习惯,践行节能行动

1、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发现他人有浪费行为时及时规劝。

2、杜绝长明灯,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熄,并能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减少电脑、打印机、碎纸机、显示器等用电设备的待机时间,下班时关闭饮水机电源;空调温度夏季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得高于20摄氏度;防止长流水,随手关紧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

3、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车、步行出游,减少乘坐出租,开车次数;提倡三层以下步行上下楼,减少乘坐电梯次数。

4、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如签字笔、纸巾、纸杯等。提倡使用钢笔和可更换笔芯的圆珠笔和签字笔,自带毛巾、杯具等。

5、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电池,做好办公垃圾分类存放与处理,将生态环保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6.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消费理念,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力行光盘行动。

7.踊跃参加节能环保活动,践行节约能源从我做起。

节能低碳,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责任。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体验低碳生活,让我们从今天开始珍惜宝贵的资源,让我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开始,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开始,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共创一片绿色校园!

                                                          

国有资产管理处

校团委

2019年6月17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