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举办“波澜壮阔一百年 东林青年勇担当”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文化作品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16:07:49  浏览量: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东林青年认真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发和凝聚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矢志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校团委决定开展“波澜壮阔一百年 东林青年勇担当”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文化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波澜壮阔一百年东林青年勇担当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至7月

三、活动内容

(一)微视频大赛

表达东林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深入学习党史。制作微视频或主题MV,或者制作关于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与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的宣传视频。视频作品可以为mp4或者flv格式(每部微视频时长应控制在3-5分钟内,作品像素不低于720*576标清)。

(二)主题征文大赛

围绕百年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可以以

身边的人和事为落脚点,以小见大,深度挖掘,热情讴歌党率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的丰功伟绩。同时,抒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展现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时代风貌。作品要求为原创,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文从字顺,至少2000字。

(三)三行诗大赛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以及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东林青年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怀。作品要求文字不超过三行,总字数不超过50字,须为原创。

(四)书画大赛

围绕深入学习党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发扬革命传统、坚定制度文化自信,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用双手描绘对党的美好祝福,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

1.美术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粉彩画、版画、综合材料绘画等),构图完整,主题明确。

2.书法作品:包括毛笔和硬笔书法,书体不限,主题突出。

3.格式要求。美术作品和书法作品不小于4尺对开宣纸,最大不超过6尺宣纸整张;油画、粉彩画、版画、综合材料绘画等宽度和长度不大于1.5米;硬笔书法不小于4开纸,最大1开纸。

(五)摄影大赛

围绕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精神,歌颂共产党、歌颂社会主义,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等相关题材。内容包括且不限于:国家发展的日新月异和家乡的风貌变迁;东林校园的发展变化、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多姿多彩的学习生活场景,展现新时代东林学子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

(六)海报设计大赛

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设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立意深刻的海报作品,展现青年学生大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良好精神风貌。海报作品以电脑设计图(纸张尺寸为A2大小420*594mm,分辨率为300dpl)或手工绘制图(纸张尺寸为A2大小420*594mm)形式呈现。

(七)党史人物素描画像绘制大赛

鼓励广大团员青年以画笔勾勒100位党史人物,用双手描摹历史画卷,追忆革命先烈、榜样人物的英雄事迹,引导团员青年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作品以素描绘画为主要展现形式,构图完整,形象清晰。学校团委将安排专人录制创作过程视频,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具体报名和参与方式将另行通知,详见“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平台。

四、参与方式

(一)个人自荐

参赛个人将作品(微视频、征文、三行诗、书画、摄影照片、海报、素描)电子版于6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nefujttw@qq.com,并注明作品类别和名称,作者姓名、学院、专业年级班级、学号、联系方式。

(二)学院推荐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推荐不少于3件微视频作品,推荐征文、三行诗、书画、摄影、海报等作品每一类不少于10件,以学院为单位将作品电子版及汇总表于6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nefujttw@qq.com。

五、奖项设置

1.评选大赛优秀组织单位6个。

2.各项活动均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入围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将通过线上展播展示、线下展览展出等形式广泛宣传、推广。

本次主题文化作品大赛由校团委、交通学院团委、文法学院团委联合主办,如有未尽事宜,可与工作人员联系,联系人:高璐璐、李顺,电话:82191846、82190821。

附件:作品汇总表

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15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