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09:56:29  浏览量:

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是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领导下的基层团组织,主要职能是聚焦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依托社会实践、第二课堂成绩单、大学生美育、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等平台,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东林气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年来,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认真落实团中央的各项工作部署,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方向,紧扣时代脉搏,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组织改革,以“让每一个东林青年都有出彩的机会”为工作理念,以“打造做青年知心朋友和健康成长引路人的共青团”为工作目标,扎实推进树人工程,弘扬主旋“绿”,建功新时代,团结带领东林青年,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实践。十年来,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两次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工作职责

1.负责推进共青团改革,指导基层团组织做好团员发展、团员教育管理工作,协助党组织做好推优入党工作;负责共青团干部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2.负责开展基层团组织工作考核和团的表彰,积极选树优秀典型。

3.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负责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4.负责团属宣传阵地建设和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共青团工作调查研究和理论探索。

5.开展大学生审美教育和实践,组织开展校园艺术和美育实践活动,探索构建美育协同育人机制。

6.协助有关部门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坚持文化育人,推动学校精神文化产品创作。

7.组织开展团员青年的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做好研支团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遴选招募工作。

8.负责指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开展工作。

9.负责“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运行实施和日常管理。

10.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