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我校获全省志愿服务贡献单位等4项荣誉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4 13:43:16  浏览量:

近日,由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开展的2017年度全省志愿服务“五个一百”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团委获评全省志愿服务贡献单位,研究生支教团“花开成荫·益暖苗乡”山区学生关爱计划获评“全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绿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获评“全省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西部志愿者协会获评“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队”。

2017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贴近国家发展需要、社会进步需要和学生成长需要,以迎接和学习党的十九大为契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精心培育志愿服务团队,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育人功能。目前,学校已有注册志愿者协会30个,在籍学生中注册志愿者6945人,志愿服务活动成效明显,在创新社会治理、服务民生需求方面贡献突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具有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和社会影响力。

2017年,近千人次的东林志愿者为各级各类大型活动和赛事提供了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和保障。春运期间,我校积极参加团中央组织的“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春运志愿服务,累计派出志愿者94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282小时;42人参与黑龙江省女大学生“恒爱行动”,受到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高度评价,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82名志愿者接续奉献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其中20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我校获评志愿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奖”;101名志愿者助力“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和2017年中国赛艇公开赛(哈尔滨站),出色完成了赛事期间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我校被评为志愿者服务“优秀组织单位”。在第三届“十万高校志愿者进社区”活动中,我校多家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在相关对接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的高度评价。

2018年,校团委将继续深化志愿服务内涵、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扩大志愿服务队伍创建,认真开展好“大手拉小手”“情暖童心”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立足新时代,展示新风貌,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