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喜报|我校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2 21:09:26  浏览量: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0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东莞落下帷幕。我校晨曦志愿者协会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项目和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的“大学生绿色营”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国家级铜奖。



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项目依托我校晨曦志愿者协会,以中国人口老龄化为现实背景而组织实施的具有特色的优秀志愿者活动。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依托志愿服务星期六”“常青路尚”“社区服务星光计划三个品牌活动,通过 一行小树,愿成蓝天”“共话师生情”“师恩难忘,金秋浓情、学习平近人进社区等主题活动,他们帮助老年公寓的老人使用手机、修剪指甲、做活动操、包饺子、包粽子并组织社团表演,他们“一帮一”结对子进社区,开展党建联系对接活动,他们走访老兵,了解红色故事并送去东林青年的关怀和敬意。

大学生绿色营项目于2004年发起实施,面向全国招募营员,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该项目始终立足东北特色,抓住环保焦点,关注湿地生态,秉持感受自然、热爱自然理念开展活动。他们先后与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建立联系,定期开展座谈会共同探求解决环境问题,广泛开展环保宣传,通过小学环教,将环保理念深深植入孩子们的内心,植物认知、生态游戏等自然体验活动深受营员喜爱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为各地志愿服务组织搭建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文化引领的平台参加本届大赛的1000个项目内容涉及关爱少年儿童、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13个种类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5届,我校累计获得3项银奖、4项铜奖在第五届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学校13个项目入围,2个项目获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