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我校“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2 21:32:38  浏览量:

6月21日晚,我校“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欢送2021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科学会堂精彩上演。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文龙,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团委书记、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老师们一起陪伴同学们观看了这场精心准备的演出,和即将告别母校的2021届毕业生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晚会上,党委书记张志坤为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并颁发慰问金。支教团团长韩聪代表发言,她讲到:“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青春的力量应奉献在祖国最需要的土地上。”

校长李斌为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东林订制版的毕业季文创纪念品。考取至南开大学的外国语学院孙伊茗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她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眷恋,和同学们温情相约明年返校,共同为母校庆生。

在大学生艺术团民族管弦乐队演奏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晚会拉开了序幕。“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在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同学们倾心演奏的这首经典之作,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心、拥护之情;西洋管弦乐队演奏的《我的祖国》,传递出祖国山河壮美、令人情绪激昂的美妙音符,深切地表达了大家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舞蹈《映山红》根据影片《闪闪的红星》插曲《映山红》改编而来。那生动的舞姿、优美的旋律,表达了百姓对红军的热爱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走过那条小河,你可曾听说,有一位女孩她曾经来过……”,由大学生艺术团主持表演队、舞蹈团带来的的音舞诗画《一个真实的故事》,将朗诵、音乐、舞蹈、表演相结合,讲述了共和国第一位环保烈士徐秀娟的感人故事,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共鸣和深切触动。

大学生艺术团小节目队、舞蹈团热情演绎了一系列经典红色歌曲,联唱了《我爱祖国的蓝天》《听妈妈讲党的红星故事》《绒花》《红旗飘飘》《送别》《栀子花开》《新征程》等曲目,带领观众重温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2021年东林毕业季原创歌曲《东林成长秘籍》用全新的说唱形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与不舍之情;《致敬百年风华》,以独有的青春风貌表达了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由衷敬意;配乐诗朗诵《青春》,以现代的表演形式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的著名散文,寄语东林青年以信仰之光,铺青春大道。随后,男女声四重唱《幸福新起点》,道出了生逢盛世的我们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的新起点,因为每一天都在迎来一个更加强大的祖国。晚会接近尾声,合唱曲目《城南送别》《在灿烂阳光下》,歌声悠扬动人,不绝于耳。最后,晚会在歌伴舞《少年》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