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国史专家王智教授为我校青年学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11:59:56  浏览量:

6月10日下午,国史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教授通过线上授课,为我校青年师生做题为“从开天辟地到百年风华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国史教育专题授课。我校第43期团校暨第13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在成栋楼4楼会议厅聆听报告。

王智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经历怎样一种历史选择、怎样一种百年风华、怎样一种精神赓续”三个问题展开讲述,通过讲述中华民族三次伟大飞跃、历史传承的五个阶段、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等重要历史事件和进程,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如何从“简陋”走向盛大,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引发现场学员深入思考,启迪学员们深刻体会党在成就背后的真正伟大之处。

培训结束后,青年学生们表示深受教育、鼓舞与激励。外国语学院2019级日语专业杨成功同学表示:“通过学习,让我对新中国史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东林青年,必将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张煦同学表示:“王智教授带领我们回顾重温了党百年来从“简陋”走向盛大的辉煌成就,作为青年骨干班成员的我们,应该不断深入学习“四史”,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