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近两万名东林青年共赴红色邀约:东林举行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

作者:陈嘉馨  发布时间:2021-12-17 10:41:46  浏览量: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迎接学校建校70周年,校团委自12月7日起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红色邀请函,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展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器乐专场音乐会、主题演讲比赛、校园主持人大赛等系列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青春之声激荡86年前的民族觉醒!

学习红色党史 抒发青年爱国之声

“这些青年如同一只只萤火虫汇聚在一起,已然成为了炬火,点亮了整个时代。”交通学院2021级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陈祎楠在演讲中如是说。12月9日《以青春之名,谱时代华章》拉开了“奏响七秩弦歌,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演讲比赛的帷幕。经过17个学院初赛、校级复赛,最终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青年学生以独到的视角讲述着革命先辈们“涤荡历史之积秽,新造民族之生命”的救国道路,以澎湃的热血抒发着“美哉,我少年中国;壮哉,我中国少年”的豪情满怀,用党史的光辉照耀前行之路。

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铭序表示:“86年前国家危难之时,一批爱国青年不畏强权追求正义曙光,86年后面临新冠疫情,无数青年医生、志愿者冲锋逆行守住全面抗疫的人民防线。”园林学院2020级风景园林专业硕士研究生沙悦在备赛过程中查阅了许多历史材料,进一步丰富了对红色历史的感悟:“时代在变,但青年永远都是民族的中流砥柱,这深深地激励我践行青年担当,要不断深耕学术科研,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演讲比赛.jpg

感悟思想伟力 唱出青春报国之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12月7日,一曲曲《歌唱祖国》在“青春唱响主旋绿砥砺奋进新征程”第34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直播间中接连唱响。经过学院初赛推荐(个人参赛自荐)、校级复赛等环节,20名选手最终入围本次大赛。青年学生用温情诉说着《我和我的祖国》紧紧相依,用律动的节拍传唱着《龙的传人》永恒的归属,抒发着《我爱你中国》的深情告白,在学思践悟中读懂初心使命,用嘹亮歌声唱响对党和祖国的礼赞,以思想伟力凝聚坚定信念。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1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天艺表示:“感恩革命先辈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盛世,如今更要不负韶华矢志奋斗,在新征程中展现青年担当。”“中国的发展强盛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不断指引着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中前行,在探索中成长。未来,我要用更严谨踏实的态度来学习基础理论,并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马艺轩说。

赓续精神血脉 传播青年强国之声

12月10日,“话青春理想贺七十华章”第12届校园主持人大赛在直播间火热上演。经过初赛、复赛的过关斩将及半个月的紧张训练,10位参赛选手在决赛舞台上进行了“自我介绍”“模拟主持”“即兴演讲”层层比拼,激扬文字畅谈理想,从“铁肩担道追破晓,继往开来少年声”的真理呼唤,到“替山河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校史讲述,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学子牢记东林精神,矢志艰苦奋斗,将东林绿与奋进红书写人生底色,为迎接建校70周年华诞献礼,用青春强音传承厚重底蕴。

文法学院2021级广告学专业本科生卞一诺表示:“于建党百年之际来到东林求学,非常荣幸能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我们以青年学子的心声抒发爱国热忱,展现青春风采。”“通过这场比赛,让我愈发坚定与祖国同向同行的理想,树立爱校荣校的信念,在东林沃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不断成长进步。”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童轲禹说。

牢记国之大者 奏响青春奋进力量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当《国家》的旋律响起,线上观看的同学们不由自主地同唱了起来。12月8日“奋斗传薪火、奏响主旋绿”器乐专场音乐会如约上演,直播间中汇集古筝、琵琶、二胡、竹笛、洞箫、钢琴、小提琴、吉他等共计20种中国古典及西洋乐器,呈现了一场东林校园中的“高雅艺术盛宴”,展现新时代东林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以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道路桥梁专业本科生李国靓作为《大中国》等曲目的参演代表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每个人都要将爱国作为深层次的价值认同,落实到点滴具体行动中,才能助力中国梦的伟大腾飞,实现歌曲中的美好愿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姜媛表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必将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4器乐专场音乐会.jpg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纪念“一二·九”主题系列活动历时四天,通过东林团委视频号和B站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观看量达1.6W+人次,评论数9093条,点赞数13W+,东林学子以青春之声抒发家国情怀,用青年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引发强烈反响与热烈讨论,掀起浓厚的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热潮。

6.jpg

5.jpg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