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6小时1500人报名|研支团教学技能公开课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7 22:58:45  浏览量:

11月25日18时,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教学技能提升培训公开课在成栋楼1226会议室开讲。

开讲仪式上,作为服务地学校代表,贵州省榕江县八平小学校长唐定超对东林表示感谢,对正在贵州支教的第24届研支团的同学们支教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新一届研支团珍惜培训机会,不断加强教学能力提升。第24届研支团榕江分队成员徐杨从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班级管理情况两方面做了分享。温宿分队成员刘强从学习目标、教案书写、班级管理等方面介绍了体会。

随后,公开课第一讲——备课拉开帷幕。作为公开课的主讲教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谢金哲围绕“备课”,从什么是备课、备课备什么、怎么备课等方面展开讲授。谢金哲表示,新教师备课时要以教材为切入点,分析课标、优课借鉴、详案定稿、做好预设。她讲到,教师在授课时,要有精气神、脱离PPT、形成自己的授课的风格。公开课还邀请校外专家客串分享教学技巧,吉林省长春市实验中学教师徐晖以“巧设作业重实效,举一反三促提升”为主题,介绍了作业设计、作业管理、作业的检查与评价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教师毕家骏围绕“如何做好‘二手’班主任”的主题,分享了带“二手”班要做好的准备。

据悉,本次教学技能提升培训公开课共由12次课组成,内容涵盖备课、讲课、说课和微格训练等方面,主要面向研支团成员、支教志愿者、教资备考同学开设。课程理论部分由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谢金哲主讲,5位校外一线教师将先后线上分享实践教学经验。公开课受到广大同学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通知发布不到6个小时1500人的班额爆满,1175人参与首次授课。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