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我校与三地十校“云端”相聚,开展“大手拉小手”专项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9 19:14:26  浏览量:

1月15日9时,东北林业大学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大手拉小手”专项实践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宾县县委副书记马平,泰来县副县长袁旭,伊春市伊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马锐,校团委副书记付书朋,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副书记李鹏,相关县、区教育局、团县委负责同志、对接十所中小学校校长出席启动仪式。914名中小学生(家长)、大学生志愿者以及学校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线上参会。会议由理学院团委书记王莹主持。

仪式上,学生志愿者代表、理学院2022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魏羽彤分享了她美好而难忘的支教经历,用实际行动践行东林精神。

学校团委副书记付书朋表示,近年来“大手拉小手”专项实践活动广受好评,课程设置合理、志愿者认真负责,他对各位领导和家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提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夯实协同育人机制,打造校地合作育人品牌。

宾县团县委书记黄东旭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配合活动开展,鼓励参加活动的各位中小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学有所获、回报社会。

伊春市伊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马锐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大力支持伊美区教育事业发展,结对帮扶、友谊深厚。本次专项实践活动将为伊美区的教育带去先进教学理念,激发教育新活力。

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副县长袁旭表示,本次专项实践活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对泰来县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体现了莘莘学子参与教育实践、投身乡村振兴的深厚情怀。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玉荣对各地领导、教师和积极参与专项实践活动的中小学生、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她表示,理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注重传承,充分发挥基础学科优势,打造大中小思政共同体,服务龙江乡村教育振兴。希望通过专项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同各地在党组织联建、人才培养和志愿服务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创校地合作发展新格局。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班第一课有序开讲。据悉,“大手拉小手”专项实践活动自2015年启动至今已是第十个年头。参与本次专项实践的321名大学生志愿者将与三地十校的593名中小学生相聚云端,开展为期一周的课程讲授,在学科辅导的基础上,涵盖生态文明、科学科普、红色精神等专题特色教学课程,更加注重青少年儿童的全面发展,让中小学生开拓眼界,激发其学习兴趣。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