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团讯

东北林业大学团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简报(第1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6 11:58:01  浏览量:

发挥团组织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中青发〔2020〕3号)、学校党委《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东林发〔2020〕6号)等文件精神,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勇担疫情防控重任,切实彰显了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印发通知,全面动员

为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生力军和突击队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现各级团组织、东林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经请示学校党委,我校团委于2月11日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全校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的工作职责和努力方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还于1月24日(除夕夜)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布了《关于“防护病毒守护健康”的倡议书》,向全体东林学子发出疫情防控“四注重、四主动”的倡议。

二、最美青年,捐送“铠甲”

虽然龙江与湖北有2000多公里的距离,但是东北林业大学外语学院日语专业大四学生刘奕雯组建的“荆门物资支援信息志愿者”已经为钟祥长安医院、掇刀人民医院、荆门中医院、荆门市第二人民医院、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京山五三医院等9家医院捐赠了医疗口罩、长筒厚鞋套、消毒泡腾片等近5万元的防护物资。“医护人员就是挡在普通民众和病毒间的生死线,我不想他们没有‘铠甲’就上场杀敌。在危难的时候,我总该做点什么。”白净、开朗的22岁女孩坚定地说。

说明: D:\腾讯微信\WeChat Files\nefuljc\FileStorage\Temp\975d041e7b7df5f53fb617c85dfdbb5c.jpg说明: D:\腾讯微信\WeChat Files\nefuljc\FileStorage\Temp\f2d68593dce4ec323cf54b33c1af14bf.jpg

三、社区报到,志愿抗疫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到社区报到”的号召,我校返乡团员学生纷纷投入到了社区或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有的负责在村庄门口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有的在社区负责后勤保障,有的负责舆论宣传和人员疏导等工作。

马龙博是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专业2017级1班的学生,在看到招募志愿者信息后,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就立刻通过微信平台报名,被分配到栾川县城关镇大南沟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物资发放,疫情监控,舆论宣传,信息登记,防护疏导等工作。他表示,身为一名团员,虽然不能到一线去为武汉市民提供帮助,但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在自己的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这场防疫攻坚战做出贡献。


说明: D:\腾讯微信\WeChat Files\nefuljc\FileStorage\Temp\e17f05c63cbc9213ed46628fbab8249d.jpg

疫情爆发以来,家住临沂市郯城县龙泉社区的我校工程技术学院森林工程2018级硕士研究生徐永胜同学便自愿参加了城里三街道办事处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至今,徐永胜同学一直奋战在街道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从社区各个大门和街道醒目处悬挂条幅、到与社区委员会成员一起自愿捐献桌子、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防疫工具、挨家挨户询问并测量体温、再到耐心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车辆登记、喷洒消毒液等工作,每一个岗位上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事无巨细,尽职尽责。


说明: D:\腾讯微信\WeChat Files\nefuljc\FileStorage\Temp\12c9ba8d8af48a1ac0ce25a540f305fe.jpg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