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林团讯

汇青春故事 展青年风采丨《东林团讯》上线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16:42:0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共青团思想宣传工作水平,增强共青团工作影响力,激发基层共青团活力,加强校院两级团组织联动,充分展示宣传全校团组织工作动态,有效扩大共青团工作覆盖面,校团委决定在“东林青年”网站、“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等团属媒体平台设立“东林团讯”宣传专栏,每周定期发布,宣传、介绍全校各级团组织的工作动态,传播青年声音、展示青春风采。

下面,一起来看看首期《东林团讯》精彩上线!

1.《东北林业大学2021年共青团工作要点》发布

日前,学校团委印发《东北林业大学2021年共青团工作要点》,从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契机,不断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把握东林青年成长迫切需求,不断加强特色文化育人;紧扣建功“十四五”时代主题,不断深化品牌实践育人;坚定不移深化团学组织改革,不断巩固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等四大方面,明确了22项工作任务。

2.我校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

3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校团委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共同参加。会议明确了我校共青团2021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对2021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整体的安排,明确了2021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任务,还分别对学校共青团组织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方案、四史教育、五四评优、发展团员、“推优”入党、青年讲师团宣讲、文明寝室创建、艺术实践公共选修课教育、学生会(研究生会)机构改革、学生社团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3.《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发布

日前,学校团委印发《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方案从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三个方面制定了全面系统的学习教育安排,学习教育内容包含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互动学习、专题培训共六个方面;组织生活内容包含组织开展生活会、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开展入团仪式三个方面;实践活动包含“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系列实践教育活动以及开展百支团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项内容。

4.《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方案》发布

日前,学校团委印发《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方案从深入组织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广泛宣传教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深化主题实践,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三个主要方面,制定了百题竞赛促学习、百名师生颂党恩、百名青年演讲、百部影片忆初心、百堂团课溯初心、百名团员齐宣誓、百里校园接力跑、百个支部齐告白、百件作品展担当、百个团日强使命、百家社团迎百年、百支团队“三下乡”、“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晚会等十三项主题鲜明、内容新颖、形式创新的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

5.我校再次获评全国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

日前,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发布2020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结果,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获评“优秀”等次,这是我校第7次获此殊荣。

6.我校学生会参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3月23日下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线上召开,我校学生会秘书长宋天宇、第一任期执行主席田恩源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作出部署,并对有关制度的起草情况作出说明。我校学生会自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主席团成员团体以来,认真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改革,在思想引领、权益维护、文体活动、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7.校团委举办“追忆环保先烈 弘扬鹤魂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4月4日上午,我校团委在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楼前徐秀娟烈士雕像附近举办以“追忆环保先烈 弘扬鹤魂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0余名同学自发来到活动现场,一起缅怀徐秀娟烈士。

8.2021年我校东兴茂奖学金评选启动

日前,由东北林业大学校友企业——北京东兴茂木制品有限公司捐资设立、东北林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团委负责评选的2019、2020年度“东兴茂”奖学金项目启动,奖励对象为在国家级各类竞赛中(包括学术类、文体类)获一等奖或单项比赛中获第一名,及在“挑战杯”等国家级重大比赛中填补学校获奖空白或突破学校获奖历史者。截至目前,报名已经结束,共有16位个人和26个集体完成申报。

9.我校组织召开第3期“对话后勤”座谈会

为了更好发挥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用心解决广大同学的实际困难,3月31日下午,校学生会联合学校后勤保障部在颐丰园茶香果度餐厅开展了第3期“对话后勤”座谈会。40名学生与现场8位老师“真情沟通、共话成长”。学生们纷纷围绕各自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踊跃发言、积极献策,老师们针对每一项问题仔细询问、认真记录,并及时给予解答。

10.校团委启动组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库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指导教师对学生社团引领和指导的重要作用,推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根据《东北林业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相关规定,学校团委决定组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库,在指导教师库内选聘学生社团指导教师。

11.我校3个社团成功进入2020“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投票环节

日前,为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现高校学生社团的青春活力,体现大学生社团建设成果,引导和推动大学生社团工作创新和规范化管理。在全国学联秘书处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了2020“寻找全国高校百强学生社团”活动,我校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启林研究会和晨曦志愿者协会成功进入投票环节。

12.我校召开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评审汇报会

4月14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暨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评审汇报会在奥林学院101室举行,会议通过“东林团委”官方哔哩哔哩平台同步直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通过线上方式参与评审,校团委专职团干部、青年教师代表、团员代表等七十余位师生在现场参与评审,千余名师生观看了会议直播。

13.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百名团干部百天讲党史”活动

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百名团干部百天讲党史”活动,组织100名团干部讲述系列微党课,现已发布第14期专题微党课视频。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