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青春喜迎“挑战杯” | 工程学子勇创新 争做科技弄潮儿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20:25:5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承办工作,大力营造我校师生关注竞赛、服务竞赛的浓厚氛围,展示我校青年积极迎接和助力大赛的良好精神风貌,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喜迎挑战杯,东林青年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团日活动。“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大赛承办工作专题网站将陆续展示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开始后,工程技术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各班级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挑战杯团日活动,并获得了很好效果。截止到11月23日,各年级各班级团日活动都已经开展完毕,并且上交了活动总结。

值得表扬的是20级物流二班团支部,该班级的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班长张子贤通过内容详尽的PPT,多样化的展现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挑战杯及其历史沿革。他们了解到挑战杯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意识和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随后组织委员杨云帆为大家讲解了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赛事安排。李大钊有言:“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从罅隙里探索未知,我们用热血和担当扛起挑战的大旗,掀起科技强国的浪潮。紧接着,组织委员李冬旭和体育委员林锟蓬为大家带来了相声《挑战路上》。精彩的节目引的大家笑声不断,全场气氛更加活跃自由。

将自己铺成稿纸,让岁月前来点苔,想必最后一定是泼墨山水,锦绣山河。活动结束后,工程学子颇有感触,他们将以这些优秀的东林青年为榜样,弘扬东林精神,体现东林青年该有的担当!喜迎挑战杯,抓住机会,砥砺前行,争做新科技的弄潮儿,争做优秀的东林青年!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