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青春喜迎“挑战杯” | 凝聚共识铸魂力,交通无畏争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21:47:03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承办工作,大力营造我校师生关注竞赛、服务竞赛的浓厚氛围,展示我校青年积极迎接和助力大赛的良好精神风貌,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喜迎挑战杯,东林青年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团日活动。“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大赛承办工作专题网站将陆续展示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

交通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精心布置策划,把握工作方向,以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开展“青春喜迎挑战杯 东林青年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为主线,鼓励同学参与“挑战杯”主题相关演讲征文比赛、海报设计大赛、表情包新媒体素材设计基础推广等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宣传报道开展情况,扩大影响力与号召力,提高青年团员参与感,营造交通学院青年积极投身“挑战杯”的浓厚氛围。

此次团日活动以各班团支部为单位分别开展,19级、20级20个团支部全部参与其中,参与率达100%。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精心准备,巧妙设计活动环节,通过视频介绍、ppt讲解、知识竞赛等环节激发同学们兴趣,提高团日活动的参与感,从赛事简介、历届回顾等多个方面介绍“挑战杯”,使同学们全面了解“挑战杯” ,切实达到开展此次团日活动最终目的。

通过团日活动的学习,我了解到“挑战杯”赛事是一个我们可以发挥自我价值的平台,通过观看创业成功案例的视频,我明白了有梦想有目标就要去行动、开始后即使遇到困难也要坚持下去、机会只会留给认真准备的人。

———交通运输类2019-03班 时明亮

交通学院参与拍摄视频快闪活动,我也很荣幸的成为其中一员。之前班级组织观看了“挑战杯·奋斗出彩云分享”的直播,结合此次团支书在团日活动中的讲解,我对“挑战杯”活动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感触颇深。处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青年更要紧跟世界的潮流,牢牢把握时代的风向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更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奋斗,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这样才无愧于自己的青春。

——交通运输类2020-03班 章一帆

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习总书记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敢于拼搏,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挑战自我,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为我国从交通大国到交通强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交通运输类2020-04班 姬源鸿

本次“挑战杯”主题团日活动,我收获了许多,了解了优秀创业事迹后结合专业知识迸发出更多的想法,作为交通学子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前沿科技的研发,推动智能交通的发展,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推动交通强国建设。

——交通运输类2019-04班 廉佳沅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各位同学心中都对挑战杯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挑战杯的开展充满期待。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决赛即将在我校举办,身为东林学子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必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去迎接挑战杯的到来,展现出东林交通学子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