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青春喜迎“挑战杯” | 磨砺青春迎难关 林学青年创未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16:40:52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承办工作,大力营造我校师生关注竞赛、服务竞赛的浓厚氛围,展示我校青年积极迎接和助力大赛的良好精神风貌,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喜迎挑战杯,东林青年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团日活动。“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大赛承办工作专题网站将陆续展示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

一、循序渐进,林学院团委依照工作计划日程推进各项活动的开展。

在接到校团委下发的通知后,林学院团委迅速响应,按照既定工作日程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林学院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引导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参与相关活动。关于举办主题演讲、征文比赛的通知一经下发,迅速在各团支部掀起了开展活动、参与活动的热潮。主题征文比赛的活动通知自11月14日下发,到11月21日截止、主题演讲比赛的活动通知自11月16日下发,到11月22日截止,均按照既定工作日程循序推进,由专人负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相关工作的展开与收尾。

二、积极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参与活动,林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响应。

截止到目前,由林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的主题演讲、征文比赛已经落下帷幕,从11月14日发布征文比赛通知到11月21日上交材料、从11月16日发布演讲比赛通知到11月22日上交视频文件,林学院19级、20级各团支部全部参与,主题演讲、征文比赛参与率均达到100%。

对于本次挑战杯,许多同学都有自己的想法,征文也很有思想,林学院收集的优秀征文摘要如下: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为很多大学生提供一个平台去思考自己是否有能力和想法来完成一个创业计划的执行,这个竞赛如同助力大鹏展翅的风,大鹏凭借风直上云天,就如同大学生抓住挑战杯的机遇来展示自我,取得优秀的成绩。东北林业大学的学生积极参与这次的活动,创新自己的思维,提供新的思路,让本次的比赛更富有竞争性,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到这次比赛中去,让自己培养创新创业的思维,为自己毕业之后的选择做好铺垫和准备。成功,有赖机遇,英雄,出自挑战。机,就是天赐时机;遇,就是我们去闯荡,去感受,去把握。抓住挑战杯这次机会让我们在挑战中收获成长。”

——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一班团支部黄兴慧

“总书记教育广大青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追求梦想,担当使命需要依靠过硬的本领,而练就过硬本领则要依靠勤奋学习。我们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学习实践中的知识。要在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大局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挑战在感悟新时代、紧跟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新际遇中持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通过学习和挑战使自己成为新知识、新观念和新思维的集成体。挑战杯竞赛是实践与梦想的完美结合,期待东林学子能够勇敢接受挑战,展现东林学子勇于创新,缔造未来的精神,让实践插上想象的双翼。”

——2019级林学类(成栋实验班)团支部胡洛洛

三、紧随热度,扩大宣传,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努力提高对“挑战杯”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林学院各团支部完成相关活动的开展后,林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东林林院团委”上及时开设了有关“挑战杯”活动的专刊,鼓励广大团员干部积极阅读转发,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将广大师生积极关注竞赛、助力竞赛、服务竞赛的氛围持续推进,积极、主动、有效地开展“挑战杯”宣传,将广大师生对“挑战杯”的热情推向高潮。林学院团委将继续按照既定计划循序渐进地开展相关活动,并积极勇敢地应对突变和挑战,继续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将挑战杯精神继续传递下去。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