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青春喜迎“挑战杯”|外语学子不畏不惧,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6 22:37: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承办工作,大力营造我校师生关注竞赛、服务竞赛的浓厚氛围,展示我校青年积极迎接和助力大赛的良好精神风貌,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喜迎挑战杯,东林青年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团日活动。“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大赛承办工作专题网站将陆续展示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

外国语学院团委认真贯彻落实校团委相关工作部署,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青春喜迎挑战杯,东林青年勇担当”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全院团员青年参加主题演讲、征文以及海报设计大赛等活动,积极组织终审决赛和闭幕式志愿者的选拔和招募工作。同时在各年级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外语学子更好的了解挑战杯,了解创新创业对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

在各项比赛中,外国语学院团员青年共上交参赛作品——主题海报6幅,征文61篇,设计表情包16张,并为大会闭幕式招募了26名礼仪志愿者。

外国语学院团委于11月份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开展了“挑战杯”主题团日活动。其中,2020级俄语一班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获得了一致好评。他们分别从竞赛内容、竞赛宗旨、竞赛意义和省内现状四方面进行了深刻学习和理解。

在班长和团支书的策划和指导下,主持人李兰兰和葛木子同学通过内容充实的PPT、视频等,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迎接挑战”为宗旨,为大家讲解了我校挑战杯赛况,了解挑战杯的目的,引导同学们培养创新思维、发掘创新潜力。

通过交流讨论、观看视频、分享感悟等方式,同学们走进“挑战杯”,了解了赛事赛况,围绕“挑战杯是什么”、“为什么要举办挑战杯大赛”、“举办挑战杯大赛有何意义”等问题,展开激烈探讨,深刻明白了发扬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性。

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对挑战杯大赛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促进我们对自我领域的探索与发现,培养和提高了创新、创造、创业意识与能力。作为东林学子,我们都将积极涌入双创大潮,在丰富的赛事活动中增本领、长才干,用奋斗见证无悔青春!

外国语学院青年通过此次“挑战杯”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提高了活动参与感,更营造了青年投身“挑战杯”的浓厚氛围,展示了外国语学院青年积极迎接和助力大赛的良好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