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十个一”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30 13:19:31  浏览量: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赞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引领东林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发东林青年树立爱国之心、笃定报国之志,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励东林青年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全校各级团组织将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十个一”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面向范围

全校青年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我为祖国写封信

1.活动时间:2019年8月22日—9月9日

2.活动形式: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引导青年大学生通过传统书信的方式,给祖国母亲写一封信,抒发对伟大祖国的赞美、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对新时代的讴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参与者在9月1日前将纸质信件报送至所在学院团委。组织评比,获奖信件在“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示。

3.承办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团委、奥林学院团委

4.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姜旭鹏,13136766126。

(二)我为祖国写首诗

1.活动时间:2019年8月23日—9月16日

2.活动形式:激发东林学子的爱国热情,展现东林学子的家国情怀,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诗歌创作活动,弘扬时代精神、抒发爱国主义情怀。参与者于9月11日前将原创诗歌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876305066@qq.com,或将纸质版作品报送至文博楼一楼大厅投稿箱内。组织评比,优秀作品在“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示。

3.承办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

4.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李芯蕊,18945092558。

(三)我为祖国画幅画

1.活动时间:2019年8月25日—9月20日

2.活动形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大学生以自己的视角发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用诚挚的心灵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绘画作品创作活动,展示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参与者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作品(如作品为手绘,电子版提交照片即可),电子版于9月8日前发送至邮箱1719524588@qq.com,纸质版于9月8日提交至成栋楼719室。组织评比,获奖作品将在“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示。

3.承办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

4.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李琬琦,15046015245。

(四)我为祖国唱首歌

1.活动时间:2019年8月26日—9月22日

2.活动形式:举办“我为祖国唱首歌”音乐会,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礼赞和祝福,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参与者填写《“我为祖国唱首歌”音乐会报名表》,于9月4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nefujttw@qq.com邮箱。活动初赛时间为2019年9月15日18:30,决赛时间为2019年9月22日18:30,均在颐丰园4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3.承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交通学院团委

4.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吴琼,18845128493。

(五)我为祖国写幅字

1.活动时间:2019年8月28日—9月20日

2.活动形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我为祖国写幅字”书法大赛。参与者将书法作品于9月13日12:00—13:00报送至主楼东407室。组织评比,获奖作品将在“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示。

3.承办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4.联系人和联系方式:高博雅,15561260566。

(六)我为祖国添份绿

1.活动时间:2019年9月1日—9月8日

2.活动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发挥和彰显学校生态文明教育优势,引领东林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70华诞、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线上“添绿”和线下“添绿”活动。线上活动为参与东北林业大学“蚂蚁森林”公益林浇水。线下活动为参与“绿色文化宣传周”活动,包括主题宣传活动、“公益捡垃圾”、“植树换树牌”、生态文明专题讲座等。

3.承办学院:林学院团委

4.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彭鑫,13163436682。

(七)我为祖国比个心(知识竞赛)

1.活动时间:2019年9月9日—9月26日

2.活动形式: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学习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全体学生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开展“我为祖国比个心”主题知识竞赛,竞赛内容为党史、国史,以及国情、校情等知识。竞赛初赛于9月9日—9月15日采取网络答题方式进行(详情关注“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成绩前30名进入决赛;决赛以线下答题方式进行,9月26日18:00在文法楼206室举办。参与者可将个人姓名、学院、年级、专业、班级、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发送至邮箱501308936@qq.com进行报名。

3.承办学院:文法学院团委、园林学院团委

4.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古丽努尔,13045186636。

(八)我为祖国点个赞

1.活动时间:2019年9月15日—10月10日

2.活动形式:讴歌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引领东林学子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开展“我为祖国点个赞”主题活动。活动方式为在“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我为祖国点个赞”H5链接,手动为祖国“点赞”,并留言“我想对我的祖国说……”参与活动,最后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H5的形式表达对出祖国的赞美和热爱。

3.承办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

4.联系人和联系方式:李萱汶,13895773715。

(九)我和国旗合个影

1.活动时间:2019年9月16日

2.活动形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展现东林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爱国教育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升旗仪式,齐唱国歌,与国旗合影。优秀青年团员代表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进行演讲。从学校离退休教师中邀请共和国同龄人,请他们在国旗下讲述与祖国同成长、共奋进的青春故事,激励激发东林青年胸怀祖国、拼搏向上。全体团员青年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师生与国旗合影照片,“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将集中宣传报道。结合青年学生在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在实践地的地标性建筑与国旗合影照片一并展示。

3.承办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工程技术学院团委

4.联系人和联系方式:葛婧,18945104038。

(十)我向祖国表个白

1.活动时间:2019年10月10日前

2.活动形式: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祝福祖国的美好明天,抒发东林学子的爱国情怀,开展“我向祖国表个白”主题活动。参与方式一:QQ线上参与“东北林业大学团委”空间发布的“我向祖国表个白”主题标签活动。讲述你的故事,表达你的真情,同时带标签“我向祖国表个白”发布说说,并@东北林业大学团委(QQ号:1438532191)。方式二:微博线上参与“东北林业大学团委”官方微博发布的#我向祖国表个白#主题话题活动,同时带话题#我向祖国表个白#发布微博,并@东北林业大学团委即可参与活动。参与发布空间和微博,在10月10日截止日期前将显示有点赞数的说说或微博截屏发送至校团委后台QQ或微博后台,点赞数排名前100名的同学将会获得纪念品。方式三:在丹青楼、锦绣楼、成栋楼和图书馆大厅设置表白墙,参与者可写下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3.承办学院:理学院团委、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团委

4.联系人和联系方式:雷妤茜,18545875955。

以上活动的具体通知和附件下载,请关注“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nefutw)。如有未尽事宜,可咨询校团委,联系人:朱老师,电话:82191935。

欢迎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关注参与各项活动,共同为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祝福!

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