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东北林业大学关于举办“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中华颂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5 16:06:37  浏览量: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展示我校师生员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东林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感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注入新动力。按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举办经典诵读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为主题,通过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经典或国家改革发展建设等内容,讴歌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喜迎新中国70华诞。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以各二级党组织为单位,每个参赛单位上报一个节目。

初赛:9月26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科学会堂

决赛:9月27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科学会堂

三、参赛对象

比赛分两组进行:

A组:林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园林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理学院、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奥林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共18个单位组成。参赛节目需由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

B组:继续教育学院、体育部、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委、产业党工委、图书馆、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帽儿山实验林场、凉水实验林场,共10个单位组成。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经典或国家改革发展建设成果等,主旨积极向上,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70年来所取得辉煌成就;

2.每队朗诵时间在7分钟之内;

3. 每个参赛节目人员数量不限。

4.参赛单位自行准备背景音乐和视频,请于9月9日前上交节目文稿至指定邮箱进行审核,并上报一名联系人;于9月18日前上交《经典诵读比赛作品报送表》(见附件)、背景音乐、视频至指定邮箱。(文件夹以各单位名称命名)。

五、评分标准

评分采取百分制,由评委现场打分:

1.诵读内容主题寓意深刻,积极向上;(15分)

2.语速恰当,声音整齐洪亮,感情表达充分富有感染力;(45分)

3.形式新颖,动作设计合理;(10分)

4.服装得体,精神面貌良好;(10分)

5.比赛时间掌控得当,节奏鲜明;(10分)

6.背景视频质量较好,与主题贴切;(10分)

六、奖励办法

根据初赛成绩,A组取前9名、B组取前5名分别进入决赛。决赛分别评出A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B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七、其他事宜

1. 高度重视。举办经典诵读活动是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系列主题活动中的重点活动之一,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创造条件,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2. 精心组织。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引导师生广泛参与,合理安排时间,展示本单位的特色、亮点和精神风貌。

3. 突出实效。各单位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联 系 人:陈 晨

联系电话:82190330

电子邮箱:46949852@qq.com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工 会

团 委

2019年8月25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