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2 09:56:26  浏览量: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各类病毒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同学身体健康,营造整洁、文明、安全、和谐的寝室环境,按照《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东北林业大学秋季开学返校工作方案》等相关要求,校团委、学生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秋季学期学生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本次活动坚持“大清扫、全覆盖、广参与、常态化”的原则,由各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发动全体在校学生,对所有寝室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清扫,学院对学生清扫后的寝室初步检查,检查通过后由校学生会统一验收,督促养成清扫习惯。

 二、日程安排

1.卫生清扫(9月4日之前)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要组织发动学生对照寝室卫生检查标准,对寝室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扫,杜绝脏乱差现象,具体标准参照《东北林业大学寝室卫生标准》(附件)。对私拉网线、电线、违规电器等情况集中清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2.学院检查(9月4日—9月5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要对本院所有学生寝室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将不合格寝室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找准差距和不足,督促限期整改。

3.集中验收(9月5日—9月6日)

 学校由校学生会牵头,组织各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通过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校寝室大扫除情况进行验收,验收不合格寝室将予以“限期整改”“通报批评”等处理。检查结果将分别按照学院、班级进行统计并通报。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要高度重视,切实将此次大扫除活动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通过年级大会、微信平台、工作群等方式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学生自觉践行大学生行为规范,全面提升学生的卫生健康素养,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2.注重实效,创新开展。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要深入开展生命健康教育,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形成的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戴口罩等健康行为习惯,让卫生运动走心入脑。通过“大比拼”“亮身份”等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对查找到的不卫生、不文明、不安全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长效。

3.完善机制,示范引领。本次新学期学生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将全面开启本学期寝室文明建设工作,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要完善日常查寝、寝室成员轮值等长效工作机制,建立科学奖惩制度,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寝室成员主观能动性,夯实环境育人实效,共同营造良好寝室氛围。

如有未尽事宜,可与校团委、校学生会联系,联系人:李东宸、杨星义,联系电话:82191665、13101600953。

附件:东北林业大学寝室卫生标准


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东北林业大学学生会

2020年9月1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