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3 14:58:5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我校拟开展暑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推普工作,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1. 活动时间

    2021年7月至8月

    二、活动地点

    主要面向普通话普及率较低的中西部民族地区和农村地区。

    三、活动内容

    1.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语言文化活动

    2.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调研活动

    3.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

    4.开展“职业技能+普通话”相关培训活动

    5.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传推广活动

    四、服务人群

    主要面向有关的青壮年劳动力、学前和学龄儿童、留守妇女等。

  2. 参加人员

    限定已接种两针新冠疫苗的本科生、研究生,可自由组队,要求每支团队为8—12人(不包括指导教师)。

    要求: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遵守宪法、法律,具有良好品行;热心公益事业,关心乡村建设发展;身体健康,组织纪律性强;优先考虑同时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普通话标准的学生。

  3. 申报方法。

    拟参加的团队填写申报表(见附件),于7月5日上午10点前,将纸质版申报表交到行政楼0111室,电子版申报表发送至校社实邮箱dblydxshsj@163.com,并标注好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更多团中央专项社会实践信息,请及时关注三下乡官网以及“东林团委”官方微信。2021年东北林业大学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即将启动,期待你的积极参与!

附件: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报名表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