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第四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调研”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3 15:04:24  浏览量:

为了加强大学生生态文明实践,推动深化生态文明理论知识,提高大学生生态文明素养,同时,为了准确把握黑龙江省各地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情况,推进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根据《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智库研究规划》,在前三年调研的基础上,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智库将结合校团委2021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展第四次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调研。本年度共设两个调研题目,现面向全校师生招募调研团队。

一、调研题目

1.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状况调研

调研共设13个子课题,包括黑龙江省13地市及其下辖区。我校已接种两针新冠疫苗的在编教师、本硕博学生均可申请参加,调研团队设队长1人,成员1-3人,调研时间为2021年7月至8月。

智库将提供给各调研团队调研问卷,每个调研团队负责一个地市的调研数据采集(完成100份线上问卷及20份左右访谈)。

2.新时代中国林业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调研

调研团队拟吸纳已接种两针新冠疫苗的研究生4名,本科生2名,具有数据整理与分析经验的同学优先。调研时间为7月16号至8月中旬。调研地点为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突出特色的黑龙江省内部分林业局。

二、调研要求

调研过程中要保证调研数据和访谈的真实性,确保人身安全。有意申报者需填写申报书(见附件),并于2021年7月5日10点前,将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两份交至校团委0111室,电子版发送至dblydxshsj@163.com。

更多团中央专项社会实践信息,请及时关注三下乡官网以及“东林团委”官方微信。2021年东北林业大学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即将启动,期待你的积极参与!

附件:黑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智库调研团队申请书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