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选拔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兼职团干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1 17:12:05  浏览量: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树人工程”,切实加强和改进我校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职相结合的团干部队伍,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学生选拔兼职副书记、兼职团干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1.学生兼职副书记3人,主要负责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新媒体宣传、大学生艺术团指导等专项工作;

2.学生兼职团干部2-3名,主要参与校团委有关部门工作。

二、选拔原则

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在全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和本科高年级的全日制在校生中选拔。

三、选拔条件

(一)学生兼职副书记

1.思想积极进步,政治觉悟较高,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热爱共青团工作,政治面

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2.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学业成绩专业排名在40%以内,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3.有组织和策划大型活动经验,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4.有较强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具有开拓能力和创新意识,身心健康;

5.全日制在校硕士或博士研究生;

6.原则上有校团委兼职团干部经历年以上者;

7.曾担任过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副书记等职务。

(二)学生兼职团干部

1.思想积极进步,政治觉悟较高,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热爱共青团工作,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2.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本科生要求智育成绩专业排名在前40%以内,研究生要求学业成绩专业排名在前50%以内;

3.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4.有组织和策划团学活动经验,有较强的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有开拓能力和创新意识,身心健康;

5.能够保证充足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工作,研究生要求为全日制在校一年级学生本科生要求为已推免至本校攻读研究生的大四学生,目前已基本达到推免攻读研究生条件(或达基本到研究生支教团条件,且有意愿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大三学生;

6.现(曾)担任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副书记等职务

四、选拔程序

1.报名。报名包括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形式。组织推荐的同学须填写《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兼职团干部报名表》(附件),报至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由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统一组织初审,兼职副书记兼职团干部限推荐1人37日前将报名表纸质版报校团委(综合办公楼0113室),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个人自荐的同学可直接将报名表报送校团委。

2.资格审查。校团委对报名学生的各项条件进行资格审查。

3.组织考察。成立选拔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和兼职团干部考察小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

4.确定人选。校团委根据考察情况确定拟任人选。

5.公示任用。对拟任人选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予以任命。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任命。

五、岗位管理

1.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包括学生兼职团干部)任期一年,将实行中期及任期考核制度,考核合格者,发予任职证

书,考核不合格者,免去职务。

2.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参加团委书记办公会,参与讨论校团委重大事项,并具体负责团委的有关工作。

3.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学生兼职团干部应保证在职期间有足够的时间精力履行岗位职责,日常作息时间、请假等要求与专职团干部保持一致。

如有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联系人马卓识联系电话82191800,电子邮箱nefugqt@nefu.edu.cn。

 

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202231日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