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勤耕”劳动教育工作室成员招募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4 16:09:59  浏览量: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大学生劳动教育落地落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大学生劳动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根据工作安排,“勤耕”劳动教育工作室现面向全校青年教职工招募成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室概况

“勤耕”劳动教育工作室成立于202110月,工作室现有成员7人,承担通识选修课1门,负责学校大学生劳动教育的统筹规划和推进实施,整合校内外劳动教育资源培育校园劳动文化品牌,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努力构建具有东林特色的劳动教育机制

二、招募数量

10人左右

三、招募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能够自觉遵守高校教师的师德规范,积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

2.热爱劳动教育工作,有相应的活动组织策划经验,注重培养学生形成马克思主义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3.服从工作室安排,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参与劳动教育课程的研讨和备课,保证上课时间和质量。

4.具有相关专业学科背景且从事过教学工作的人员、在劳动实践课程中有经验的人员优先考虑。

、工作室职责

1.负责制定学校劳动教育年度工作计划,并及时做好组织落实和总结工作;负责学校劳动教育的宣传工作。

2.负责搭建学校劳动教育试点实践基地,打造东林劳动教育品牌活动,组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结合“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实践育人实效。

3.牵头负责制定东北林业大学劳动教育课程相关管理办法,并组织落实;讲授《大学生劳动教育概论》等通识选修课程,开展相关研究。

4.负责学校劳动教育周的实施及总结工作。

5.负责学校文明寝室创建及评比工作。

6.负责组织实施劳动教育清单及项目管理工作、学生劳动教育年度综合评价及学院考核工作,指导各学院团委完成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劳动教育”模块的建设和内容设计。

、激励保障

1.入选成员将由校团委颁发聘书,优先推荐参加省级及以上相关培训。

2.工作室定期举办课题申报、调查研究、参观交流、论文撰写、教学研讨等相关能力提升活动。

3.有授课任务的成员按照对应职称发放课时费。

4.表现优异者可推荐遴选挂职、兼职校团委副书记。

、工作要求

1.入选成员要保证时间和精力投入,按照工作分工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

2.定期参加工作室教学、活动研讨活动,对于无故不参加活动3次的成员,将予以解聘。

请有意申报者填写《“勤耕”劳动教育工作室成员申报表》(见附件),经所在单位同意后,11月9日前将纸质版报送到团委(综合办公楼0110),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

如有未尽事宜,可与学校团委联系,联系人:吴明泽,联系电话:15636811933,电子邮箱:nefugqt@nefu.edu.cn。




附件: 《“勤耕”劳动教育工作室成员申报表》.doc



                                          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11月1日

  • 附件【fujian.doc】已下载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