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公开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9 18:05:38  浏览量: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按照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5届(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22〕3号)以及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助力兴边富民计划有关安排,结合《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招募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要求,学校拟面向全校公开招募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名额

研究生支教团专项计划推免名额由教育部划拨的国家专项计划名额和学校专项计划名额组成,其中2022年国家专项计划名额为24人,学校专项计划数量将由推免小组结合学校整体情况确定后另行通知。

二、招募程序

(一)报名和推荐。在学生自主报名和征得家长同意(并出具书面意见书,内容格式见附件1)的基础上,学院初审小组确定拟推荐人选,应届毕业生人数在280人以上的学院最多可推荐10人,应届毕业生人数在280人以下的学院原则上最多可推荐6人同时,学院可根据学科特点、就业状况和报名情况在征得学校西部计划项目办同意的基础上,可适当增加12个推荐名额。

(二)考核。考核由笔试、面试和试讲组成。

1.笔试。笔试暂定于9月中旬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通过资格复查的同学参加笔试,报名学生需提前安排时间,不参加笔试者视为放弃,招募工作领导小组不接受任何理由的请假。

2.面试和试讲。根据笔试成绩和智育成绩综合排序,按照拟招募人数1: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和试讲人选。笔试后一周内,组织面试和试讲,试讲时间5分钟,内容自选一门中学课程(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生物、地理、物理、化学、音乐、美术、体育等)。

3.公示。试讲后,综合考虑智育成绩、笔试成绩、面试和试讲成绩确定研究生支教团拟定成员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进行公示。拟定成员在公示无异议且通过学校统一组织的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以及项目管理办公室统一安排的体检后,正式成为本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三)协议签订和岗前培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按要求填写《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并签订《招募协议书》。学校项目办将按照要求组织不少于60学时的岗前培训。

三、有关要求

1.材料报送。请各学院团委于9月11日17时前,整理报送本院推荐人选的《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初选报名登记表》(附件2、3),《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初选报名汇总表》(附件4),正式学习成绩单,外语四、六级成绩单以及各类获奖、志愿服务证书、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学院初审报告,以上材料(附件2、3、4)需加盖学院党委公章,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综合办公楼0110室),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学院公示后,将《家长意见书》和邮寄信封或快递包装原件,公示结果和公示现场照片(或网络公示截图)于9月14日9时前报送至校团委

2.日程安排。招募工作日程参照《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招募工作日程安排》(附件5),请各学院团委把握工作节奏,按时报送材料。

3.招募条件、招募具体程序、志愿者派出等有关事项参照《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招募工作实施办法》执行,请各学院务必认真研读,抓好落实。

如有未尽事宜,请与校团委联系。联系人:谢欢,联系电话:0451-82191665,电子邮箱:nefugqt@nefu.edu.cn。

附件:1家长意见书

2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初选报名登记表

3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初选报名登记表(在校研究生)

4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初选报名汇总表

5.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招募工作日程安排

6.全国项目办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5(2023—2024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

东北林业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

二二年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