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招收“龙江学子探秘新疆”公益研学旅行专列营员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31 07:47:13  浏览量:

为培养热爱科学、钻研科学的科学精神,培养起少年一家亲的民族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铁国旅”)组织开行的“龙江学子探秘新疆”公益研学旅行专列即将启程(预计开行时间为8月6日),现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展“龙江学子探秘新疆”公益研学旅行专列活动。

这趟研学专列是由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以下 简称“援疆前指”)和黑龙江省文旅厅主办发起、黑龙江省研学实践教育协会指导推进、哈铁国旅承办的,是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地区以来,我省向新疆阿勒泰地区开行的首趟研学旅行专列,对于创新拓展龙江学子研学旅行方式、推动黑龙江和新疆两地青少年互动交流、促进民族团结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这趟专列跨越9省区,全程12天,行程近12000公里,为龙江学子跨越万里之遥领略大美新疆搭建了一个广阔平台,也为暑期孩子们走出去看天下、实践中促成长提供了一次难得契机。研学行程中,将走进课本中讲到的坎儿井源、火焰山、乌伦古 湖等自然地理标志性景观和吐鲁番博物馆、可可托海功勋矿、阿勒泰市天文馆等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感受不一样的体验,找寻现实中的答案,培养起热爱科学、钻研科学的科学精神;将深入到黑龙江省援建村阿克乌提克勤村和福海县第一小学,与当地少数民族孩子和小学生开展互动交流和联谊活动,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情感交融,培养起少年一家亲的民族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返程途中将走进千年古都西安,串连起秦始皇兵马俑、大唐不夜城、明城墙等历史遗迹和网红打卡地,增强民族自豪感 和使命感,培养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同时,这趟专列还针对行程 远、时间长的特点,设计开发了列车上的研学活动,通过列车广播传递红色之声,利用列车餐车场地开展生日派对、才艺展示、旅行分享以及书法课、写作课、演讲课等技能训练,让你一路沉浸在别开生面的“移动课堂”体验中。

援疆前指对本次专列开行给予了大力支持,对每名参加研学的学生给予政策支持, 一个孩子的全程费用最低仅需1980元。 除列车供应盒饭需自费外,其他一票全含,无任何加价,大大降低了个人旅行成本,充分体现了研学旅行的公益性原则。

由于受列车定员名额限制,总计不超过200名适龄研学学生。如有未尽事宜,可与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联系。联系电话:0451-53616715、53616025


附件:1.“龙江学子探秘新疆”公益研学旅行专列行程

 2.“龙江学子探秘新疆”公益研学旅行专列参团报名表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