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我校召开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承办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6 11:31:18  浏览量:

 

为全面做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承办筹备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7月16日上午,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承办工作动员会在动保楼331报告厅举行。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承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执行组长、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会议。大赛承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以及大赛承办筹备工作组全体成员参会。

雒文虎副校长在会上做动员讲话。他指出承办“挑战杯”竞赛,是我校历史上承办的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活动,要深刻认识承办大赛的历史意义和重要影响,将承办好大赛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雒文虎副校长对做好承办工作,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写好高水平办赛、展示东林形象的文章。他表示学校对于办好大赛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2020年度重点工作之一,承办大赛也必将写入东林校史、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宣传东林、展示东林、推介东林的宝贵契机。二是强化统筹,答好体现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答卷。他表示面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承办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和新的课题,需要提升统筹的能力、组织的能力、落实的能力,在承办“线上”大赛中把握细节和节奏、展现工作智慧,充分体现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三是勇于担当,唱响展示青春力量、青春风采的赞歌。他指出筹备工作组抽调了大批学生工作青年骨干,富有朝气和活力,大家参与筹备工作既是学校党委的高度信任,也是自身难得的人生际遇。他希望筹备工作组的全体同志全身心投入承办工作,服从指挥、担当作为,做好工作统筹,在参与大赛服务中体现人生价值、做出骄人贡献。他表示,在学校党委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一定能把这次大赛办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艾曦锋简要回顾了“挑战杯”赛事历史,以及我校历届参赛情况和今年的备赛情况。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博宣读了《中共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工作方案〉的通知》。校团委书记李晶才介绍了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整体安排。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将由黑龙江团省委和我校共同承办。7月1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工作方案》。学校党委研究确定了“全力以赴、全员参与、全心投入”的办赛理念,以节俭办赛、特色办赛、以赛促创、以赛育人为工作原则。学校党委成立承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9个筹备工作专项小组。目前,大赛承办工作已全面启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