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党委书记张志坤为青年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0 11:53:23  浏览量:

5月19日晚,党委书记张志坤为我校青年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中国》为题,围绕“如何认识今天的中国”“如何认识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如何看待未来的中国”三个命题,通过大量的理论分析和史实故事,充分论证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中国”。

学校全体政工干部、青年师生代表,我校第13期“青马班”全体学员、第23届研支团成员等600余人在科学会堂共同参加党课学习。

张志坤从纵向比较、横向比较和具体地比较三个维度展开,谈了自己对今天的中国的认识。他指出,中国从过去到今天,走了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发展之路。中华人民共和国用了不到100年的时间,赶上了西方国家工业革命以来将近400年的发展进程。我们现在有资格、有本领、有能力提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天的中国是富裕的中国,平安的中国,更是美丽的中国。

张志坤表示,如何认识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关键在于看“能力本事大不大”,“人民的信任够不够”和“组织驾驭能力强不强”。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历史道路的探索有目共睹,它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开辟了中国道路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它是中国历史的继承者、开拓者,更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指明了国家民族发展的目标,远大的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当前现实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别的政党所没有的,他们没有思想理论的创造。

张志坤从外界的感受和自身感受两个方面谈了如何看待未来的中国。他表示,信念与信心正重新成为中国的优势,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打不散、打不垮,核心道理就是因为我们有坚定的信念信心,这是中国走向未来的根本政治优势。

张志坤强调,许多民族消失在历史长河中,但是我们中华民族却不断创造新的辉煌,这也充分论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是好国家也是好社会,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在不断在加强,我们中国的历史曲线也在蒸蒸日上,我们国家的发展前景将无限灿烂。

党课结束后,广大青年师生纷纷表示,听了张书记的授课,让我们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今后将更加坚守教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让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很多同学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革命道路是历史使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坚守自己的使命,为新中国的富强与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一直以来,张书记坚持带头讲党课,每次讲授的内容都有非常强的理论性、现实性和针对性,深受我校广大党员和师生的欢迎。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