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以量变促质变 | 学校召开2024年共青团工作务虚会

作者:边佳  发布时间:2024-03-08 16:42:42  浏览量:

   在刚刚结束的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上,校长宋文龙全面部署了学校2024年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在讲话中强调,2024年学校各项工作要再上新台阶,以量变促质变,为建设高等教育强校积累资本和实力。

 为全面落实会议精神,3月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0112室召开2024年共青团工作务虚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春雷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认为学校共青团工作有着较高投入产出比,取得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学校团委是一个合心、合手、合力的集体,同时对2024年共青团工作要点表示赞同。对于团委班子建设,他进一步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要加强团结、相互支持,要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分工不分家;二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各就其位、各司其职;三是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他讲到,要全面落实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从八个方面着眼,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一是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要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坚持“育人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二是要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学生在人身、财产、消防、交通、食品和网络等方面的安全;三是要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提升育人工作治理水平;四是要坚持“过紧日子”,杜绝铺张浪费,把经费用到“刀刃”上,花在紧要处;五是要积极争取支持保持联动,不断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影响力;六是要协同做好校友工作,培养学生荣校爱校情怀,做好学生与学校的情感互动;七是要坚持学生工作“一盘棋”,构建“大学工”体系,形成多部门协同育人合力;八是要坚持践行群众路线,下沉到学生当中去,做学生贴心身边人。

 务虚会上,团委班子成员分别从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 、素质拓展、两会指导、艺术教育、社团管理和志愿服务等方面汇报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学校团委书记李晶才重点从思想政治引领、实践育人体系、“五育”协同融通、文化育人品牌、党建带团建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24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

 团委全体专兼挂职团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