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青春喜迎“挑战杯”丨青春奋斗铸魂力,化资学子勇作为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3 21:58:3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承办工作,大力营造我校师生关注竞赛、服务竞赛的浓厚氛围,展示我校青年积极迎接和助力大赛的良好精神风貌,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喜迎挑战杯,东林青年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团日活动。“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大赛承办工作专题网站将陆续展示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学校团委做好“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宣传工作。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团委组织全院同学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呼吁同学们关注挑战杯相关赛事,提高创新实践的能力。全院化资学子都行动起来,到目前为止,学院团委收到以班级为单位投稿20余份,每一份作品都是精心创作,充分体现了化资学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PART-1

挑战杯主题表情包创作大赛:

思维碰撞,发挥想象

为丰富化资学子日常生活,提高化资学生的创造能力,落实学校部署安排,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团委及时向各个团支部下发挑战杯表情包创作大赛的通知,并组织了有创作经验的同学对作品进行初步筛选。通知下发后,同学们创作热情高涨,运用PS、手绘等形式创作出与大赛贴切的表情包。这项活动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创造能力、创新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挑战杯”比赛的关注度。

PART-2

挑战杯海报征集大赛:

互相学习,在挑战中共同前进

为更好的宣传挑战杯大赛相关内容,展现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化资院团委开展了“我为‘挑战杯’增色彩 邀你共绘新画卷”主题海报设计大赛,活动开展期间,化资院团委积极调动各个班级的班长支书,进行班级之间的经验分享以及作品展示。同学们积极创作,努力为迎接挑战杯比赛奉献青春力量。

PART-3

挑战杯主题征文活动:

激昂文字,用文字传递祝福

为展现化资院青年积极迎接和助力大赛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时代精神,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举办“青春喜迎挑战杯,东林青年勇担当”主题征文活动,积极动员各团支部以文字抒发对挑战杯的憧憬与期待。截止目前已经收到10余份作品,字里行间透露着同学们对于比赛的向往,弘扬担当精神。

熊莹欣同学作品节选

王美郦同学作品节选

挑战杯相关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将会不忘初心,始终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放在首要位置。相信化资学子也会不负众望,日后将会以更加热情饱满的态度积极投身于参与竞赛、服务竞赛中去。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