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青春喜迎“挑战杯” | 磨砺青春勇挑战 动保学子创未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5 22:14:3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承办工作,大力营造我校师生关注竞赛、服务竞赛的浓厚氛围,展示我校青年积极迎接和助力大赛的良好精神风貌,校团委组织开展“青春喜迎挑战杯,东林青年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团日活动。“东林团委”微信公众号、大赛承办工作专题网站将陆续展示各学院活动开展情况。

一、活动目的

为积极培养“团结拼搏,自我激励,发挥优势,争创一流”的东林精神,响应学校举办本届“挑战杯”并鼓励参赛的号召,引导同学们作为青年人积极参加“挑战杯”的相关活动,2019级动物医学一班开展了本次以“青春喜迎挑战杯,东林青年勇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二、活动形式

本次团日活动由倪艺菡同学策划并主持。首先同学们了解了关于“挑战杯”的比赛内容和参赛意义,然后介绍了“挑战杯”的附属相关活动,最后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挑战杯”的相关活动。

三、活动总结

此次团日活动,通过对“挑战杯”的介绍,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挑战杯”的比赛内容与机制,熟知了“挑战杯”的重要性和参赛意义,照应了“青春喜迎挑战杯,东林学子勇担当”的团日活动主题。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这便是年轻的蒲松龄对挑战者的赞颂。搏击之曲因点缀了苦难的音符而显得铿锵;人生之路上,因充满了波及的艰难才显出神秘。青春因充满荆棘而充满挑战,青春因充满挑战而精彩。

不论何时,青春的音符总会在耳边回荡。那是有志之士在为人生的顶峰铺设道路。青春之路,现实而又梦幻,只有经得起层层考验的勇者才能摘得桂冠;青春之歌,唯有不懈奋斗的智者才会倾唱。

贝多芬说:“卓越的人一大优点是在不利与苦难的境遇里百折不挠。”青春年少的我们,勇敢地挑战困难,战胜挫折吧!这样就会多一份成熟,闯过一关就会有进一步的提高,坚持下去吧,便一定会奏响生命的凯歌。

青春,多色的青春,我们需要用百折不挠的毅力和勇气去接受。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应当弘扬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的使命感和荣誉感,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东林青年的风采与担当。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