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公开选拔学生干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5 15:47:2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东北林业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不断推动选拔机制的公开化、科学化、透明化,着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全面、作风过硬、模范表率、热心公众服务、堪当重任的学生骨干队伍,校团委决定开展2021年学生干部公开选拔任用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和岗位

(一)选拔对象

面向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非一年级和非毕业年级的在校学生。

(二)公开选拔学生干部岗位

公开选拔工作坚持“德才兼备、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考察遴选,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员招募上限如下,下设部门负责人岗位参照东林青年网站(https://gqtzx.nefu.edu.cn/)。

1.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人;

2.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5人;

3.团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1人,副部长3人;

4.团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1人,副部长3人;

5.社团管理部常务副部长1人,副部长2人;

6.社会实践指导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2人;

7.素质拓展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3人;

8.大学生艺术团团长1人,副团长5人;

9.校园广播台台长1人,副台长3人;

10.国旗仪仗队队长、副队长、指导员、副指导员各1人;

11.青年志愿者总会主席1人,副主席2人;

12.青年媒体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3人。

二、选拔原则和条件

公开选拔学生干部的基本原则及选拔的基本条件严格按照《东北林业大学学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细则》(见附件1)执行。

三、选拔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宣传通知(10月4日—10月5日):

广泛宣传、公布选拔岗位设置、岗位职责、选拔报名基本条件、选拔程序和时间安排等相关事项。

(二)报名(10月4日—10月6日):

1.报名方式。报名采取学院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各院团委要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各个岗位的选拔,要求至少从本院学生会中推荐1名学生参加校学生会的竞聘;学生个人可以自我推荐,报名需填写《东北林业大学公开选拔学生干部报名表》(见附件2)。

2.材料上交。请各学院于10月6日17时之前统一报送推荐学生报名表、成绩单、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2021年公开选拨学生干部岗位人选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等材料,纸质版材料报到校团委办公室(综合办公楼0110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个人自荐的同学可自行提交。

3.报名学生信息汇总后,由各学生组织分别负责完成以下环节的各项工作。

(三)资格审查(10月7日):

由学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领导小组对参选学生进行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进入下一环节。

竞聘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的推荐人选需要参加所在组织和班级团支部的民主测评,测评通过率均达到70%以上者,方可进入下一轮选拔。

(四)笔试(10月7日—10月9日):

资格审查合格者将参加各组织的基础知识测试,成绩合格者进入下一环节。

(五)面试(10月12日前):

面试分为无领导小组面试(10月11日前完成)和竞选演讲(10月12日前完成)两部分。其中,竞聘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推荐人选需要参加无领导小组面试和竞选演讲。其他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及其下属各部门负责人,只需参加各组织开展的竞选演讲。

(六)公示:对拟定人选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学生会、研究生会分别对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拟定人选进行公示。

(七)召开新一届学代会、研代会: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须通过学代会、研代会选举产生。

有意参加者可向所在学院团委申请报名,如有未尽事宜,可与校团委联系,联系人:宋天宇,联系电话:82191920,电子邮箱:nefugqt@nefu.edu.cn。

版权所有:共青团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  邮编:150040